凉风薄暮

虐O所感

  这篇文是我在扫文的时候无意中看到的,那个时候大概是更到第三章吧。当文里旋儿说出孩子是他的时候,我就决定他是我最喜欢的那个人了。这篇文主线为九亭,副线是香贤,但大家最后基本都在感叹香贤线,果然悲剧才更让人印象深刻。

  九亭线是由虐转甜,我从一开始就觉得九泰喜欢二哥而不自知,而之后发生的一切就是催化剂,让九泰开始认清自己的心。不过他真的也是一个大猪蹄子了,连自己的妈妈都看清了二哥眼神里包含的爱意,他自己还一无所知,活该被旋儿和二哥轮番怼。不过他们最后还是在一起了,九泰的家庭地位日渐低下,安安也很可爱。

  下面我就想谈谈香贤线,这里的旋儿是我目前为止最心疼的同人里的老秦了。这篇文里,旋儿至始至终都没有告诉任何人自己爱的那个人是谁,孩子又是谁的。他很傻,傻到爱上一个已经有妻有子的胖哥哥,甚至为他生下一个孩子;他又很聪明,聪明到可以瞒过朝夕相处的所有人,从未说出过这个秘密。我从九香的妻子和嘟嘟出现开始,就知道香贤会是BE,我以为最坏的结果是旋儿流产,却没想到小糖丸留下了,旋儿却离开了。不得不承认,这其实是最好的结局了,他带着爱与秘密永远安眠,没有说出口的是我爱你与对不起。但我还是很难过,看到“他没有和二哥再唱一次《雪落下的声音》,没有成为最抢风头的伴郎,没有和胖哥哥穿红大褂走大封箱,没有看到小糖丸当花童,没有等到成为最好看的爸爸”的时候,我流泪了。他离开了,但所有人的生活都有他的影子,收养小糖丸的胖哥哥(虽然他是亲爹)和嫂子,把小糖丸当亲妹妹的嘟嘟,与小糖丸青梅竹马的安安,穿着白纱裙带着小翅膀当宋叔叔和马叔叔花童的小糖丸,爱吃大肘子的小糖丸,小学里最好看的小女孩小糖丸,叫恺璇的小糖丸,每一个点都让我想起他。我很喜欢孙恺璇这个名字,孙恺璇,孙凯旋,孙氏亲凯旋,旋儿的名字终究还是冠上了他最爱的胖哥哥的姓氏,哪怕只是同音,只是纪念,那个小傻瓜也会很开心吧。

  当然这里也有很多笑点,想要写薅头发却不会写薅字的旋儿,首尾呼应的空气拦截法,疯狂输出怼人的旋儿,护胎队长兼全体成员宋昊然,被师爷的调门吓出来的安安,生孩子还不忘翻包袱的两位逗哏,不明真相要撞死自己的胖哥哥。感谢小葱花写出了这样一个让人又哭又笑的故事,塑造了这样一群可爱的角色。

我一直想写这篇评论,但因为各种原因拖到现在,不知道作者会不会看到,但还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想法。当然希望作者不会再有用回这个小号的机会。 @全村骄傲小葱花

评论(4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